北河二和北河三

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

【盾冬】【一发完】delusion

 角色死亡注意

 设定是队三之后,队长血清失效

 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  看了有一位大大写bucky死亡后steve生活的文,就想着如果对调,bucky一个人怎么生活。

  文笔差,别骂我







  “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幻觉的?”


  “三周前”


  “能说说你看到了什么吗?我是说具体内容、人物什么的”


  “…….”


  “是他”


  “他?”


  “他告诉我,他叫steve,来自布鲁克林。”黑发绿眼的男人有些不安,抿了抿嘴”


  “还有呢?”


  “他说我叫bucky,我该认识他,我应该了解他整个人生”他停顿了一下,仿佛在思考着什么,大概过了五分钟,他缓了口气,说:


  “我的记忆现在有些混乱”,他指了指脑袋,“你知道的,我没办法找到和理顺混乱的记忆,我现在不确定他说的是否属实,但我很信任他” 


 “你有点紧张”


 “我没有,我只是…..只是…..”他突然笑了“我好像在哪听过这句话,好像是他对我说的”


 “幻觉中?”


 “不,我不记得是在哪里,在哪里…”他偏头,努力回想着“罗马尼亚。”


 “他在罗马尼亚找到了我,他高高的很强壮,和幻觉中不一样,他曾说过我很紧张。”bucky在柔软的沙发上坐得很直,一位训练有素的士兵。


 “强壮?你的意思是你记起了,不,你见过他?”


 “对”他只冒出了这一个单词,就从此闭上了嘴,仿佛多说一句就会打碎什么东西。


 “你还能想到什么吗?什么都可以,说出来”bruce转过了身,温和的笑着。


 “没有”他还是干巴巴的一个单词。


 “好吧,barnes,我想今天时间已经足够长了,天已经黑了,你可能有些累。”bruce起身摘下了眼镜,打开了记录薄,屏幕蓝色的光瞬间充满了整个屋子。


   Bucky的眼中染上了蓝色。


   Bucky站了起来,对bruce点了点头,走出了这里。

 

 

   房间的门再次打开,“他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吗?”tony倚在门框上说。


  Bruce敲下最后一个字母,关闭了屏幕,蓝色的光随之消失。


  “对”他犹豫了一下 “老实说我现在也不清楚了,他像是能想起来一点什么,但总是拒绝交谈关于罗马尼亚以后的事情,可以说,他非常抗拒那段记忆,非常…..非常不愿记起队长离开的事实。”


  屋里陷入沉默。


  “hey,我得帮帮红白蓝老冰棍,就算那家伙脾气又臭又倔,他是我们的朋友”tony咧了咧嘴“但我一看到barnes那家伙的样子,我还是忍不住想揍他。”


  “tony….”

  “噢!好的,为了队长!”

  

 

 

 Bucky回到了“家”,是steve留下的房子,在寸金寸土的布鲁克林。信箱里塞满了黑白色的信。


  “bucky!你回来了!”steve惊喜地说“今天还顺利吗?你觉得还好吗?”


  “steve……”bucky低着头换好鞋,下定决心抬起头,舔了舔嘴唇,“你能给我个拥抱吗?”


   Steve惊喜的看着他,“好的!你今天怎么了.....?噢我是说我愿意!”


   Bucky张开了手臂把瘦小的steve紧紧搂在怀里,蹭了蹭他金色的头发,闷闷的开口,“只有你会这样了,只有你了steve…”


   Steve欣喜的脸柔和下来,开了口“没错,bucky,我们从小便时这样,只是那个时候,我是需要安慰的那一个。”


  “steve!”bucky有些羞恼“我并不需要安慰。”


  “好的,好的bucky”steve又笑了“记得吗,我会一直陪你到生命的尽头的。”

     

 

   Bucky良好的生物钟把他从床上叫醒,刚刚六点,他坐在床上发呆,昨天回来又出现了幻觉,一次比一次真实,他的steve有了触感,好像他真的回来了一样,好像又回到了十七岁的夏天,汽水和汗水混合的夏天,他们躺在潮湿阴冷的地板上,无所不谈,大声笑着、闹着,仿佛时间永远不会有尽头。那时的他们一贫如洗,却觉得无比富足。

   Bucky渐渐想起了过去的一些事情,他想起了他的十七岁,想起了小巷子里偷偷摸摸的吻,想起了steve通红的脸,想起了狂跳不已的心。他想起了冰封的几十年,红色血腥的回忆,还有后来的steve,找到他时steve紧紧抱着他,紧的透不过气。


   原来我就是bucky barnes,他庆幸。


   他最终结束了在床上的时光,为自己煎了个蛋,热了一份牛奶,看着太阳光慢慢从窗户伸进来。看着阳光逐渐蔓延,他有种难言的孤独,他感到害怕,努力把自己缩进沙发里,缩进阴影里,温暖的阳光此时对他是魔咒,他怕极了。


   他是追逐光的影子,也许曾经拥抱过他的光。

   

   


“嘿,bucky!花盆里的草早该拔掉了,你怎么一动也不动?非得我过来抓你吗?还有门口的垫子,我的天,你简直像住在垃圾堆里”阳光里瘦小的steve絮絮叨叨,手上动作不停,头发像是在发光。


  bucky沉默地看着,Bucky迅速起身,拉上了窗帘,一切寂静下来。


  这是他第五十七次拒绝阳光。

  

 

  “你是说,你感受到了他?触碰?”bruce差异的推了推眼镜,而黑发男人却坚定的点了点头“这可能有点难以解释了barnes…..”


  “是的,博士,我想…..”bucky抻了抻衣角的褶皱“我认为我还是不用再来诊疗了”


  “为什么?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bucky转过头,看见了推门而入的tony。


  “不为什么”bucky转过了头,盯着衣角上的一点咖啡渍。


   Bruce想说些什么,却被tony打断,他紧紧盯着bucky“你现在的状态很不稳定,记忆很混乱,我们可不想在队长房子里发现一具尸体,你得好好跟着bruce治疗,讲明白点,我们为了队长!”


  “tony!”bruce阻止了他说接下来的话“barnes,你得听着,你也明白,虽然你想起了一些事情,但现在你的状态越来越不好,我们都很担心你。”


  “hey hey hey我可没说我担心他”“tony….”“ok ok 就一点点,看在他是老兵的份上…..”


  “steve死了。”


   室里霎时安静下来。

 

  “我该早点意识到的,家里的花盆里长满了杂草,信箱里塞满了追悼信,门口的垫子上积满了灰尘…..我早该意识到的,steve不会允许这样,他会一边骂我混蛋,一边帮我收拾好屋子,他明明身体差的要命,说话倒是中气十足,要人命…..”bucky念叨着,他很久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了,他感到痛快,“可是他死了,血清让他强壮起来了,同样却带走了他,他们带走了他…..”


 “barnes……”


 “对不起,我也许不会再来了,谢谢你们所做的,我只想回到布鲁克林,现在。”


   他从大厦里跑了出来,他站在阳光下。


  “bucky!”


   他恍惚回头,看见他的大个子steve就站在街对面向他招手。


   他冲了过去,紧紧抱住了他的steve。


 “我们会布鲁克林吧steve”bucky抬起头“我们躺在地板上,说什么都行,我保证打扫的干干净净,不会给你机会唠叨我了老妈”


 “你会陪我到生命尽头的,对吗?我也一样”


   Steve笑了起来,bucky望向他的蓝眼睛,咧起嘴角,仿佛又回到了十七岁的夏天,只有彼此的时光。


   汽笛声响起,bucky吓了一跳,一个人慢慢走回了家,金色的阳光在他头顶跳舞。


 “回家了,steve”

  bucky轻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
评论(6)

热度(17)